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 强化协同育人——继教学子前往福州市榕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职业技能培训
来源:   日期:2022-08-17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深化产教融合,促进产学研用相结合。8月8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团委书记陈辉老师带领选派学生进入福州市榕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榕智信息”)进行专业培训,并就校企深度合作事宜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榕智信息技术总监钟艺强先生就公司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岗位的发展、人才需求、人才培养方案、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置等进行了深入分析。陈辉老师介绍了我院软件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及教研情况,并提出希望双方共同探索创新校企合作模式,深化多领域务实合作,促进产学研用相结合,切实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专业竞争力。

座谈会现场

依照人才培养计划,我院选派3位学生于89-14日,在“榕智信息”进行为期6天的专业培训。培训采取“模块化自主学习+小组定期研讨交流+项目实践”的学习模式,将课堂上所学的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推动个体学习与集体学习相结合,营造了互学互促的良好氛围,有效激发了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了学生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

学生培训过程

此次培训与交流,一方面为我院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为学生专业能力的提升和职业生涯规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为我院持续提升校企协同育人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未来我院将进一步推进与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培养多方面的应用型人才,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校企双方合影

 


Copyright@阳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登龙路99号 闽ICP备 14018106号-3  邮编:35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