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坚定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
来源:   日期:2023-07-28   浏览次数:


2023年728日上午,阳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开展线上学习研讨坚定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主题教育学习分享会,会议由团委副书记陈洁老师主持。

 

要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创造新的伟大奇迹,必须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定道路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引领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为推动中国发展进步开辟了广阔前景。坚定理论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指导党和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理论,是立于时代前沿、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制度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明显制度优势、强大自我完善能力的先进制度。坚定文化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张佳豪: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只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使我们党更加团结统一、坚强有力,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刘以婷: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大幅提升,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人民生活由温饱不足跨越到全面小康,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两大奇迹。坚持四个自信是一条既符合中国国情,又适合时代发展要求并取得巨大成功的唯一正确道路。

郑景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5000年文明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每个人都应担当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勇往直前阅关夺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力量。

Copyright@阳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登龙路99号 闽ICP备 14018106号-3  邮编:350015